360足球直播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津南区:整治宣传齐发力 “一盔一带”安全行
来源: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4-17 14:21

为深入推进“一盔一带”安全守护行动,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意识,日前,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开展“一盔一带”专项整治行动,对辖区重点路段骑乘摩托车、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集中治理。

行动中,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,采取“劝导+整治+宣传”的工作模式,在车辆出行率高、违法行为多发的商圈设立执法宣传点,并邀请辖区内共享单车、美团、饿了么负责人参加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活动,对骑乘摩托车、电动自行车等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劝导整治。同时,针对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,交警现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,从如何正确佩戴头盔、驾驶员及乘车人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等方面,全面阐述了佩戴安全头盔、使用安全带是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有效手段,督促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。

“此次活动出动警力23人,教育处罚120余起。”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说,“接下来,津南交警将持续巩固‘一盔一带’成果,全力提升电动自行车、摩托车头盔佩戴率,通过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,助推交通参与者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,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。”

附件:

  • 省市政府网站
  • 市政府部门网站
  • 区政府网站
  • 重点链接
  • 法律声明 | 网站地图 | 使用帮助 | 关于我们

    主办:360足球直播 版权所有? 承办:360足球直播政务信息发布中心

    网站标识码:1200000052 津ICP备05010518号-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0991号

    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